新闻

NEWS

PMP证书在哪些省市可享哪些福利?

时间:2021-07-04


观看:380


作者:


来源:

本文概述


当前持有PMP、PgMP等证书

北京、上海、天津、杭州、深圳、宁波等地

可享受不同的政策福利

且越来越多的城市

开始落实项目管理人才的引进和培养


前不久,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北京市人才工作局发布了《北京市境外职业资格认可目录(3.0版)》的通知:

640.png


640.png


通知里,PMP@项目管理证书与其余114项国际认证一同入选,成为北京市认可的职业资格认证。持有PMP@证书的在京就业人员可享受以下便利:



1、可办理中国居住证


中国籍人员可纳入本市工作居住证办理范围,持居住证可不受社保、纳税等限制实现子女在京上学、买房买车等。

2、可申报北京市高级职称

部分境外职业资格可对应具备相应系列(专业)中级职称,并可作为申报本市高级职称的条件;本市用人单位可根据工作需要,对符合对应条件的人员按照相应专业技术岗位任职条件和聘任程序,择优聘任相应级别专业技术职务。

3、办理签证、居留许可、永久居留

外籍人员可办理有效期5年以内的多次签证或居留许可,符合条件的纳入办理永久居留便利通道,可向公安机关口岸签证部门申请口岸签证。

4、工作许可办理不受部分限制

外籍人员办理工作许可可不受学历、学位、工作经历限制,年龄可放宽至65周岁(高精尖产业领域可放宽至70周岁),符合外国高端人才(A类)条件的,可办理5年以内的有效证件。

5、工作经历不受工作地限制

境外从业经历可视同境内从业经历。

6、相关部门保障支持

鼓励本市行业部门、企业事业单位在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子女入学、社会保障、评价激励等方面给予其支持和保障。



可见北京对于PMP证书的认可度、对于持PMP证书的项目管理人才的肯定是非常高的。当然,除北京以外,还有不少城市也逐步加强了对持有PMP证书的人才的重视程度!

上海

在上海浦东新区发布的《浦东新区境外职业资格证书认可清单和紧缺清单(2021)》中,PMP也入选境外职业资格证书认可清单!在浦东新区的PMP持证者可以享受人才引进落户办理绿色通道,并纳入浦东新区人才分类标准中的相应类别人才范围,给予持证人才安居保障。
640.png


深圳

2022年10月25日,深圳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推动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强调对于获得产品经理国际资格认证(NPDP)、项目管理专业人士(PMP)、系统架构设计师、系统分析师等资质认证且符合一定条件的骨干软件人才,给予子女入学、医疗保健、安居保障等专项优惠政策。


640.png

杭州


据《杭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关于做好2023年度杭州市制造业领域国际职业资格比照认定职称工作的通知》显示,杭州市专业技术人员持有《目录》内国际职业资格证书并从事相关专业工作的,可按规定分别向所属区、县(市)人力社保局和有关中级职称评审委员会申请认定助理级和中级职称,相关部门(单位)按规定发文发证,PMP等同于中级工程师职称。


640.png


宁波


宁波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财政局于2023年联合印发了《关于做好国际行业资质证书持证奖励有关工作的通知》,将PMI旗下的PgMP®和PfMP®纳入国际高端人才奖励名录,符合要求的持证人最高可获3万元奖励。


640.png


天津


2023年天津市《市商务局市财政局关于做好2023年服务贸易发展专项资金申报工作的通知》中提到:


对取得相关国际资质认证的相关费用以及已获认证的维护、升级费用给予支持,每个项目最高不超过25万元资金补助,每个企业申报项目不超过3个。其中包括ITIL证书。



对任现职满1年以上的在职人员取得专业资格证书的培训及考试相关费用给予补助,按每人培训及考试认证费用最高不超过50%补助。其中包含PMP证书

640.png

各省市对持有PMP等证书的项目经理人更加重视,各地企业也对于持有PMP证书的员工给予较高的薪资待遇,因为PMP证书代表了项目管理专业的认可和能力,持有该证书不仅可以享受政策福利,还能提升个人在项目管理领域的职业竞争力,增加职业发展机会。


如果你也想从众多项目经理中脱颖而出,

也想享受众多政策福利,

欢迎来现代卓越,

名师指导,轻松学习,快速拿证!

2024年3月班正在火热招生中,

现在报名早鸟班,


还将享受超低价格!




下一篇:学姐PMP考试技巧分享
上一篇:没有了
电话咨询

15011540270